南华大学2017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8日 11:27 任辉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帮助发展对象真正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观念等方面由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向预备党员转变,1125日上午,南华大学2017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简世德,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出席本次开班典礼,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简世德主持。

简世德就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相关事宜从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内容、考核方式和培训要求六个方面作了说明。强调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社会实践、讨论交流、撰写心得和自学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期间学员应认真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党校将对每一位学员进行严格考核。简世德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每位学员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认真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把他律变为自律,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开班典礼后,苏玲为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第一堂党课,主题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与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苏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分析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现状,详细解读了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期望。她对党员发展对象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永葆激情热情,学习中国女排精神,凝聚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二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三要科学规划人生,以谦虚谨慎的态度走实走好人生之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锤炼优良品质,做到“口中有德、眼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五要掌握可靠本领,向有字之书学知识,向无字之书学智慧,以精湛的技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六要勇于担当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苏玲对同学们献上衷心的祝福与鼓励,希望大家通过奋斗得以实现自身理想。

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简世德、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与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与作风》、《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专题讲座。

集中授课结束后,参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和针对性,感觉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省委宣讲团成员刘起军教授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