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接受测评

2018年01月18日 10:38 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115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各述职单位“两代表—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归国归侨联合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普通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本次述职测评大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各项要求,以及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通过现场述职,对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测评考核。

会上,28位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等5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总结,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后,王汉青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成效,他指出,28位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在2017年围绕中心工作抓基层党建,瞄准难点求突破,健全机制促长效,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同时,他认为目前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中还存在对基层党建工作深入研究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不够、思政教育创新举措不够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王汉青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引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基层党的建设推向深入。要抓实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个别同志慵懒散的问题;抓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活动不够规范的问题;抓实政治学习,强化教职员工“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抓实谈心谈话,增强教师员工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实思政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二要深入研究基层党建工作,抓牢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三要牢牢把握学校党建工作的关键环节、关键内容,坚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思政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树立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上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下一条:28位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接受测评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