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年02月03日 10:48 文:凌敏杰/图:曹正平 点击:[]

131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西苑视频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一行2人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党委委员刘升学、熊哲琰、唐振平、姜志胜、陈国民、何旭娟、雷小勇、苏玲参加会议,正校级督导员赵红列席会议。

会上,王玉清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开好此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讲成绩,只讲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汉青简要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对于批评意见和建议,各位班子成员表示照单全收,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王玉清对南华大学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班子成员聚焦六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尤其是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同志带头与大家真诚交心,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提高的目的,符合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要带头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干事创业,推动学校发展一年更比一年好。

最后,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相对、直面问题,自我批评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改善,达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聚焦问题,正视不足,完善机制,抓好整改。带头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不负众望,以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