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8年06月30日 20:43 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老领导,副科以上党员干部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以《努力奋斗 真抓实干 为早日建成新时代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再立新功》为题,作了重要讲话。王汉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走过的于苦难中诞生、从挫折中奋起、在探索中前进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学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

    王汉青就学校党员干部如何聚焦主业抓党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问题、聚焦学理、聚焦责任,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章程》《准则》《条例》等重点内容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二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的内容与形式,切实增强时代性与感染力,形成党员教育新常态,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三要大力加强党员干部执行力建设。要做“三顶干部”,在关键时候能够顶得上、顶得住、顶得好;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破除贪图安逸的思想,自觉抵制安于现状、浮躁浮夸的不良思想和作风,永葆奋斗精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四要大力加强为师生办实事力度。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反对“四风”,密切联系师生,时刻把师生的冷暖疾苦记在心里,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要大力加强巡视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投入,深挖根源,狠抓落实,切实将巡视整改这项重大任务落地落实,使巡视成果生效生威。

    最后,王汉青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跟党奋斗,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早日建成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继续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60周年校庆献礼!

    会议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表彰了首届“十佳”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刘泽华、简世德、肖新华等三位同志代表作了经验发言。

    大会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南华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补充规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