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率队到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9月26日 17:11 伍卫国 点击:[]

    9月22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及随行人员到结对帮扶的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涟源市政协副主席李海日、娄底市卫计局副局长郭细军、涟源市扶贫办主任易专、涟源市卫计局局长旷庆贤、涟源市驻村帮扶办副主任吴伟林、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乡人大主席聂春霞、纪委书记肖新洪、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申家村村支两委等陪同参加此次调研。

    申家村驻村帮扶工作汇报会在该村会议室举行,涟源市政协副主席李海日主持本次汇报会。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张校长还听取了申家村、古塘乡和涟源市委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发表了讲话。张灼华首先感谢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同时肯定了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就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脱贫新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党的十九大已把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之战。尽管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我们依然要坚持国家制定的脱贫目标和扶贫标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二是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贫困户的精准识别是一项重要的前期工作,是帮扶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做到精准识别,才能精准施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形成长效机制,提供持续发展动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要依托“申家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加强教育引导,为贫困群众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有力推进吹响号角。三是调动社会扶贫的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攻坚合力。扶贫开发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凝聚共识,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政府引导市场、社会协同发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要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做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消费扶贫等工作。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利用媒体宣传推广金秋梨,做强做大金秋梨产业,形成产业扶贫一个成功的典范。

    汇报会后,张灼华一行走访了村卫生室、实地考察了正在筹建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选址、富晒大米加工厂、贫困户吴选平的养鸡基地,亲切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了吴胜轩等5户贫困户“亲戚”,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了解生活、生产困难,制定脱贫计划,确立帮扶事项,并为每个贫困户送上了生产物资和生活用品。张灼华还了解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吴胜轩的病情,并送上月饼,带去了中秋的祝福。

上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选任部分处级领导干部的通知
下一条:全省普通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