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 学习传达上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工作

2022年04月23日 08:31  点击:[]

4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与会。

会上,高山传达了4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5次会议精神,4月8日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求是》(2022年第7期)刊登的“习近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文章内容。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整顿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按照赵乐际到湖南调研的指导意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遏制腐败风气,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部署要求,要突出关键少数,组织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要开展向党组织承诺活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向党组织作出绝不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书面承诺;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省纪委部署,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学校及各附属医院的自查自纠工作;要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已查处的典型案例,做好以案释纪和法规解读工作;要抓实日常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抽查监督,严格报告报备,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思路和理念,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方面做到: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一体化;加强思想淬炼,推动党性教育系统化;坚持抓早抓小,推动谈话体系常态化;实施“薪火工程”(包含“墩苗”行动、铸魂行动、赋能行动、优配行动等),推动培养选拔科学化;坚持严管厚爱,推动日常管理制度化。会议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领导干部要把培养发现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发现好、培养好、交流好、管理监督好年轻干部,为学校改革建设汇聚人才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华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办法》《长沙基地规划方案》、《图书馆二次装修、家具布局及信息化设备设计方案》《南华大学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南华大学2022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支部设置方案、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预备人选,并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下一条:关于印发《南华大学处级领导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