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到涟源市古塘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07月03日 20:51 图文:夏文辉 点击:[]

    6月29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陈国民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随行人员到结对帮扶的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涟源市委组织部部长肖更新,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乡长李永长、纪委书记肖新洪、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申家村村支两委等陪同参加此次调研。

    王汉青一行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走访了村卫生室和贫困户吴选平的养鸡基地,实地考察了正在筹建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选址和学校建设的富硒优质稻和油茶林基地,亲切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了吴政军、康任兵等12家贫困户“亲戚”,与他们谈心交心,面对面了解生产、生活困难,谋划发展愿望,确立帮扶事项,并为每户贫困户送上了两袋化肥和水桶、脸盆等生产生活用品。

    在帮扶工作汇报会上,刘乐根代表古塘乡及申家村村支两委对王汉青一行前来指导扶贫工作、慰问贫困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申家村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情况。我校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邹海贵汇报了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肖更新对南华大学为涟源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思路、规划和工作作风予以肯定。他要求镇村干部搞好服务,积极对接,在南华大学的帮助下,抓好班子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早日脱贫。

    听取汇报后,王汉青肯定了帮扶工作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要求帮扶工作队积极总结学校在群山村的帮扶经验和模式,进一步明确思路,带着爱继续做好申家村的精准帮扶工作,并对学校帮扶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解实情。充分调研,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多听取当地老百姓的意愿,多与他们商量;二要出实招。对每一个项目的可行性、经济效益进行前期论证和分析;三要办实事。对论证可行的事情要尽快办理,并积极争取外部的支持,切实解决好制约村里发展的长远性问题;四要求实效。要以“钉钉子”精神,做一件事像一件事,做一件事成一件事,确保帮扶方案的目标实现。

   王汉青表示,南华大学在古塘乡开展扶贫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学校将尽其所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申家村在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确保申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如期脱贫,并努力将申家村打造成为一个宜居、生态、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

    会后,王汉青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一起为申家村捐赠了价值两万多元的药品,并考察了古塘乡卫生院,了解了卫生院的相关情况。

    据悉,2015-2017年,我校在古塘乡群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连续三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并帮助群山村在2017年底脱贫“摘帽”。今年3月,学校再次成立帮扶工作队“转战”古塘乡申家村。申家村是2018年预脱贫村,目前有贫困户53户184人。

上一条: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率队到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南华大学驻涟源市申家村帮扶工作纪实(二)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