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解放引领改革创新 以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以奋斗你我成就奋进南华——广大代表及教职员工热议五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4年03月01日 17:09  点击:[]

人勤春来早。新学期伊始,南华大学胜利召开了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年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全面谋划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团结一致投身“双一流”建设的号角。广大代表和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不移以思想解放引领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用奋斗成就奋进南华,奋力续写南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思想解放引领改革创新

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表示,面对当前激烈的竞争形势,面对学校跻身“双一流”高校的奋斗目标,要推进南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必须依靠解放思想,进一步打开视野和格局,创新思路、手段和方法,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全面探索破解基础临床资源分散割裂、队伍交流不畅、教学科研能力不强、动力激发机制不优等问题, 依托委省共建平台,提升工作标准,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国医学教育中争先进级、形成示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表示,聆听了张灼华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高山书记在闭幕会上的总结讲话,倍感振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马院实际,总结提炼党建特色,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党员力量,抓示范抓典型,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努力突破学院高质量发展瓶颈;将积极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含金量”,努力让每位一思政课教师都讲好让学生解渴的思政课,在润物无声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开学就起跑,双代会凝聚共识、引领未来!”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个赛道上干出新成绩,需要我们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需要我们在学思想的基础上解放思想,不断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规律,更加精准掌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与成长需求,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育人新方法、新路径,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点灯引路,着力培养面向未来、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听了校长在双代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青年优秀人才伍代朝教授表示,报告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对未来工作的谋划,让他和团队成员都深刻认识到,要突破瓶颈制约实现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解放思想。“只要我们勇于直面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关键问题,转变观念,‘跳出南华看南华’,坚持改革创新,随时准备好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就一定能保持持续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对于如何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他充满了信心。

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

听完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郑波心潮澎湃。他表示,学院将坚持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抢抓核电建设规模提速机遇和“健康中国”战略,在CN-H1仿星器、数字化零功率实验平台、核医交叉综合研究平台建设上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在推动核科学与技术学科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强核报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刘文捷表示,此次双代会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引领发展突围,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八个落到实处”,科学谋划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任务。附属第二医院将始终锚定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为根本,以创建湘南区域危急重症救治中心为抓手,以培养重人文、强素质、崇医德的医学人才为方向,以构建大团队、搭建大平台、攻克大项目为科研关键,以打造引育留用全链式人才工作体系为保障,着力打造医教研协同新高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英武表示,此次双代会绘制了高质量发展蓝图,也为学院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学科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切实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学科影响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用奋斗成就奋进南华

“双代会不仅仅是明确今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方向,更加重要的是,让每一位代表都深刻认识到,奋进的南华,需要每一个南华人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来共同打造!”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单健表示,将在第一时间抓好双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带领学院教职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奋斗,聚焦行业特色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深化思教、技教、科教、创教、产教等“五教融合”,实现价值链、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等“五链协同”,为南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备受鼓舞!时势催人奋进,期待呼唤奋进。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我们定当做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以奋斗者的姿态,引导广大南华学子奋勇争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宇表示。

“这是一次春天的总动员!要解放思想,大抓落实,唯有坚持‘干’字当头,奋斗不止!”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表示,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敢闯敢干,争做创新者、奋斗者、实干者!

“通过此次双代会,我更加深感奋斗是成就南华奋进的基石。近年来,通过人才强校等一系列战略举措,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越来越好,学校影响力不断提升,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未来将继续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南华发展贡献力量!”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峰博士表示。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邓荣荣教授说:“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激动人心,令每一位教师都备受鼓舞。我们既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学校建设的生力军,有幸赶上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时机,没有理由不奋斗!我将和同事们一起,继续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将双代会精神落实到教学、育人和科研实践之中,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2024年2—3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下一条:解放思想 大抓落实 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南华大学五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