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校顺利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2022年05月31日 14:57  点击:[]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让毕业生党员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文明离校过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5月22日至30日,由南华大学党校制定总体培训方案,各分党校制定具体培训计划,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重温入党誓词、文明离校与安全教育、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以及由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授主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课;第二阶段则组织各基层支部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场经验交流会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各学院极响应,结合本院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并迅速发动毕业生党员主动参与到活动当中,带动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

 

图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5月22日的主题党课上阳小华副书记分别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三方面要求,和各位年轻的南华毕业生党员们共同探讨。课堂最后阳书记深情的寄语同学们:“正如我校刚刚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的号召一样‘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关口。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历史将以它特有的方式镌刻每一位奋斗者的名字。’你们也一样。希望你们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图为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18级党员观看主题党课

今年学校将有本科生、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党员3337名,占毕业生总人数(本科)的29.21%。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的离校及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此次培训活动对毕业生顺利离校、开启人生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2023年南华大学分党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指导性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