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华大学2024年青年骨干“学思 践悟 笃行”培训班的通知

2023年12月20日 16:20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青年基础,进一步提升全校青年骨干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学校决定举办南华大学2024年青年骨干“学思 践悟 笃行”专题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处级干部或具有高级职称的教职工;

2.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科级干部、系室主任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职工。

二、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报名采用自愿报名形式,参训人员需填写《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学思 践悟 笃行”培训班学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经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初审后汇总填写《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学思 践悟 笃行”培训班学员报名汇总表》(附件2),由党委组织部提出建议人员名单报党委审定。

报名时间截止至:2023年12月26日12:00

三、培训目标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青年骨干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明确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研讨如何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紧要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研讨如何紧扣奋进“双一流”的目标不动摇,使个人职业规划和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培训计划

1.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1月-5月。

地点:南华礼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及相应拓展场地。

2.培训形式

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采取课堂教学、实践教育、自主研讨、案例剖析、演讲报告和专家讲学等多种教学方式,严肃认真、生动活泼地开展,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兴用相长。

3.培训内容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3)党的理论教育;

(4)管理能力和职业素养拓展;

(5)党性教育体验式培训。

4.培训考核

培训班采用动态全过程考查考核,培训结束后,结合个人报告及分组汇报等形式进行结业考核,颁发结业证书。

五、其他事项

1.统一组织,工学兼顾,半脱产不离岗,充分利用休息日和休息时间,统筹兼顾,做好各自岗位工作。培训班严格考勤制度,如实记载缺课、迟到、早退等情况。

2.培训班全体学员应牢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学思 践悟 笃行”为指针,坚持课堂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3.具体培训内容、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请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一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汇总表》及《报名登记表》请于12月26日上午12:00前发送到组织部申嵋办公网邮箱(2021000082@usc.edu.cn),纸质版交到第一办公楼509办公室申嵋收,联系电话0734-8160513。

附件1: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学思 践悟 笃行”专题培训班学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2: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学思 践悟 笃行”专题培训班学员报名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3年12月20日


 

 

上一条:2024年南华大学分党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指导性意见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3年秋季学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和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