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10日 09:23  点击:[]

南华大学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入党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121-10日,南华大学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121日,培训班进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于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汪胜春出席,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773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汪胜春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富珉副部长就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相关事宜从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内容、考核方式和培训要求六个方面作了说明。他希望参训同学要珍惜机会,在培训中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将培训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他律变为自律,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后,于涛部长以“深入学习新党章,巩固树立党章意识”为主题为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第一堂党课。他围绕主题,对新党章进行了生动鲜活的讲解,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坚决维护、真正运用党章等四点要求。他指出,学习党章,既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做到知其然,更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知其所以然。每位学员都应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位任务和基本功,做到学深学透,常学常新。

在其后的集中授课环节,校党委委员苏玲委员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与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她从古今中国人的性格变化讲到中外经济发展水平之比较,指出,当代大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过程中,面临着物质与精神的背离、信仰与道德缺失的挑战。她结合党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大学生成长实际,为学员们如何升华理想、坚定信念提出了永葆激情热情、坚持“两学一做”、科学规划人生、锤炼优良品质、掌握可靠本领、勇于担当责任等六点建议。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与组织部副部长汪胜春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的专题讲座。

集中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纪律严明,再一次受到了党性的教育和洗礼。相信广大学员培训结束后将认真消化本次培训内容,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切实将学习内容真正转化为实际成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南华大学2018年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选任部分处级领导干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