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3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2024年03月05日 17:11  点击:[]

1、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南华师生奋进力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2024年1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网络行为,发挥党员在网络空间作用,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3、持续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湘组〔2022〕105号)文件要求,组织好微党课的讲授、党员教育片的观看(“红星云”推荐有十个3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视频)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结合湖南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献策湖南”金点子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做好总结和宣传工作,相关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至组织部陈祉办公网邮箱(2014002028@usc.edu.cn)。

4、做好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相关工作。落实组织部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的安排部署,做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相关工作。

5、认真审核和完善毕业生党员档案。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本着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审核今年毕业的学生党员档案,本院今年毕业的毕业生党员发展程序进行全面自查,及时发现问题,重点研究解决,如属组织原因造成的问题,要按照有关政策要求,重新履行有关程序,切实整改纠正,确保有关问题在大学生毕业前得以了结。

6、办好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各分党校要认真落实好本单位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和选送报名工作,于开班前一周将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包含授课教师、授课安排表等)、参加培训的学员名单及分组情况纸质材料(经本二级党组书记审核签字后加盖本单位党委公章)和电子文档报校党校审批,电子材料请发送至申嵋办公网邮箱2021000082@usc.edu.cn)。经校党校审批通过的教学计划应严格执行,不得随意更改

 

上一条:2024年四月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下一条:十月组织生活提示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