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学校领导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及实地走访慰问

2022年06月06日 08:47 文:曾超/图:曾超、刘哲 点击:[]

6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及实地走访慰问工作,督促落实省教育厅乡村振兴相关文件要求,指导工作队明确村集体发展思路,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深化“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小水塘村总支书记罗银华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振华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汇报,小水塘村副书记郭勇从村实际情况出发谈了自己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想法和思路。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

于涛对工作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与学校完成特色产品销售的同时,形成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二是探索农家乐、乡村旅游等可持续产业发展;三是要把钱用好,产生效益,使小水塘村发展达到共同富裕的最终目标。

阳小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华大学与小水塘村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结缘,未来的合作时间里要做好乡村发展的长远规划,以达到帮助小水塘村最终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目的。学校要将党团工会活动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集党员教育、产业发展、消费帮扶、人才、生态、组织振兴于一体的综合体,让小水塘村成为大家愿意来、留得下、带得走、满意去的现代新农村。

校领导入户走访慰问

校领导实地调研走访

随后,阳小华、于涛一行入户慰问了钱小红、罗黎明、罗中文、刘红连、郭名团等农户家庭,送去米、油和粽子,为他们送去端午祝福,并实地调研了美丽屋场、蔬菜基地等乡村振兴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组织部、规建处、财务处、纪委办、后勤处、隆回县桃花坪街道驻村工作队、小水塘村书记、副书记参加实地调研和入户慰问。

本次实地走访调研是在5月30日学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基础上的工作落实和进一步部署。工作推进会具体部署并研讨了学校2022度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推进会上,驻村队、组织部、科研部、研工部、校团委、校工会、后勤、财务处、附属第一、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和附三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各部门与乡村振兴相关的工作计划、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到会参加研讨并提出了消费帮扶目标等具体要求。

5月30日工作推进会现场

 

上一条:【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校领导赴小水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传递青春正能量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