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烟叶、为村民免费拍照,南华学子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23年07月05日 17:27 雷超 马文馨 梁童 旷思佳 点击:[]

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以劳树德,以美振兴”实践队来到邵阳隆回小水塘村,开展“做好一件事情,拍好一张照片,学好一种精神”的“三个一”社会实践活动。

愿者们去到烟叶田中,与烟农一起采摘烟叶。为了更好践行“做好一件事”的活动目标,实践队主动去到村民家中切猪草、晒豆角、除杂草、清洁卫生、做早餐。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实践队走访了村里的老人,为老人和村民拍照,并免费将照片打印装裱,赠送给村民。“要成为一个做实事的人”,实践队队员寄宿在一位老党员家中,闲暇之余,老党员为队员们讲述他当兵、退伍、工作等经历。

“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乡村发展的蓬勃生机,也体会到了务农的不易。我希望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一名队员激动地说。(雷超 马文馨 梁童 旷思佳)

上一条:南华大学在隆回小水塘村举办校地联动文艺汇演
下一条:南华学子深入乡村宣传资助政策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