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基层百姓 “医”起乡村振兴

2023年11月14日 08:38  点击:[]

近日,由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领队,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南华医院多学科医学专家团走进隆回县小水塘村开展“守护人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前期,南华大学驻村工作队员及南华医院医疗服务部进行多次调查沟通,充分了解村民们健康情况和需求。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为当地百姓免费检查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项目,并对常见病与多发病进行义诊并开展了特色小针刀治疗及药品发放;此外还开展了预防常见病、多发病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照片

此次活动旨在为当地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加强乡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实现医疗资源的精准下沉,来自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疼痛康复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关节外科、心功能科、神经内科、超声科等数10位医疗专家参与义诊。医疗专家们共为200多名村民提供了免费的健康检查和诊疗及健康宣教服务,并捐赠了价值三万多元的药品,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让他们切切实实享受到足不出村就能免费健康诊疗服务,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医学健康知识,充分了解自身病情状况,进一步提升了小水塘村村民在南华大学对口帮扶下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条:学校召开乡村振兴暨消费帮扶工作调度会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