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举行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2024年01月17日 09:44  点击:[]

1月16日下午,南华大学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新知学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述职大会并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推动中心工作为落脚点,聚焦立德树人主业,认真谋划思考,抓好工作落实,以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新成效,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主持述职大会。

述职大会现场

会上,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汇报了一年来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具体举措。

高山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于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高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心”,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紧扣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找准切入口和结合点,全面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定位和立德树人使命任务,以党建赋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学医疗,引领学院、医院各方面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两个引领”,要引领固本铸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做好主题教育的下半篇文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要引领凝心聚力,要促进干部紧跟时代、增长本领,为干部增长本领提供更多的时间和物质条件;要建设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为青年人才、干部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激发青年人才创造活力,打造优良学习风气,营造争先创优氛围。三是聚焦“三个赋能”,要聚焦考核赋能,坚持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坚持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绩效考核理念,把加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学校形成以实干实绩实效论英雄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聚焦制度赋能,注重运用制度法规的执行力和约束力解决党内问题、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加快推进两个示范文本落实落地,提升学院科学化决策、治理水平;要聚焦强基赋能,牢牢把握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清廉校园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同步对接,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要推进“四个强化”,要强化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从严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杜绝敷衍塞责、流于形式,防止出现表面化、简单化等问题;要强化分类指导,针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不同问题量身定制相应指导方案,不搞“一锅煮、一刀切”,对症下药提升党组织工作效能;要强化党建探索创新,打破固有思维,在强基固本的基础上,跳出经验主义,勇于探索,勇于创新,走出新的路子;要强化党建责任链条,强化、细化责任分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严格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会上,参会人员对12位现场述职二级党组织书记和16位书面述职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下一条:南华大学2024年青年骨干“学思 践悟 笃行”培训班暨“新知学堂”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电话:0734-8281992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